2018北京儿童阅读周启动

2018-06-01 09:22:00|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昨天,2018北京儿童阅读周启动仪式在北京三十五中学举行。小学生代表宣读了“阅读+我”倡议书,青少年阅读推广人朋朋哥哥(张鹏)带来了《倾听博物馆的声音:朋朋哥哥的时光笔记》精彩讲座。

  北京儿童阅读周是西城区专门针对青少年儿童设计的阅读推广活动,每年5月最后一周到10月末举办。2018北京儿童阅读周将以“书香童年 快乐阅读”为主题,以“阅读”为核心,联动中国童书博览会,通过“好书展示推荐、好书评选、专家分享培训、名家进校园、阅读手作课堂”等一系列深度阅读活动,为少年儿童提供丰富的阅读大餐,提升少年儿童深度阅读能力综合素养,引领儿童阅读推广观念,示范儿童阅读推广方法。2018北京儿童阅读周再次推出“城宫计划”,主要由六大板块构成,包括“童书漂流”、“优秀童书展”、“阅读坊小课堂”等内容。迄今,北京儿童阅读周已成功举办四届。(记者 路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