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融街服务局揭牌成立

2018-05-30 08:59:52|来源:北京日报|编辑:尹红燕

  本报讯(记者 范晓)昨日,在2018金融街论坛年会上,北京金融街服务局正式揭牌成立,旨在进一步推进金融街服务体制改革,提升服务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建设能力。

  据了解,北京金融街服务局是经市政府批准设立的市政府派出、委托西城区政府代为管理的政府部门,承担北京金融街区域的综合服务职能,整合各方资源,优化资源配置,全面提升政府服务能级。

  去年,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北京新总规进一步明确了金融街国家金融管理中心的定位。为全面提升金融街服务发展,西城区将联合驻区机构发起设立金融街合作发展理事会,作为区域协调议事平台;注册成立金融街服务中心有限公司,采用市场化运作管理模式,构建灵活高效的金融街服务体系,为驻区机构和从业人员创造了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此外,对企业注册落户将开通“一站式”绿色通道,让入驻机构不出示范区,就可享受注册、税务、统计、高新认定等政务服务保障。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金融街区域金融机构资产规模达99.5万亿元,占全国金融资产规模近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