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组委征集冬奥会特许生产商

2018-05-25 08:45:18|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北京冬奥组委官网今晨发布公告,面向国内征集首批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以下简称北京冬奥会)特许生产商。

  此次公开征集的范围为徽章、钥匙扣及其他非贵金属制品,服装服饰及配饰,丝绸制品,贵金属制品,文具,陶瓷制品(含紫砂壶),共六大产品类别的生产商。特许生产商负责相应特许商品的开发、设计和组织生产。除贵金属类别计划征集5家特许生产商外,其他类别各计划征集2至3家特许生产商。

  据了解,北京冬奥组委对应征特许生产商的企业提出了严格要求,比如:企业资信状况及社会信誉良好;企业注册成立2年以上,具备一般纳税人资质;注册资本在人民币2000万元以上;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或省级以上相关部门质量、环保检测达标;通过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或已建立安全有效的信息管理体系;具备良好的产品开发、设计、组织生产、市场营销及抗风险能力。

  有意向参与征集的企业须于5月30日前向北京冬奥组委提交意向函,并附上企业的营业执照及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环保管理体系认证等资质证明材料。企业可通过邮件方式发送至特许经营企业征集邮箱(licensing@beijing2022.cn),也可当面递交到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

  去年12月,北京冬奥组委发布北京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后,北京冬奥组委启动了特许经营试运行计划,开发了徽章、钥匙扣等非贵金属制品,贵金属制品,服装服饰,文具,陶瓷及邮票品等六大类、200余款特许商品上市销售,在北京、上海、张家口等地开设了16个特许商品零售店,并上线运行了北京2022特许商品官方网店,受到广大消费者的欢迎。根据北京冬奥会市场开发计划,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启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特许经营计划。(记者 吴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