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六一”将办游园会

2018-05-25 09:00:38|来源:北京晨报|编辑:李玥

  亲子电子竞技体验、跳格子等传统体育游戏、亲子创意阅读、小小外交官看世界……北京晨报记者昨天获悉,6月1日至3日,中国儿童中心将举办公益普惠“六一”儿童节主题游园活动,其中大部分项目将免费。

  6月1日,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中国儿童中心将联合全国80家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启动亲子诵读活动。届时,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将向家庭代表赠送亲子阅读书包,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

  游园会还将举办“不做网络茧儿”教育活动,“网络茧儿”雕塑展览将于6月在中国儿童中心展出,四座雕塑以儿童的视角展现出四种典型的网络风险情境,分别为网络欺凌、网络沉迷、网络性侵和网络隐私泄露,让成人和社会各界能提供必要保护,使孩子免受网络伤害。中心还将邀请知名儿童教育专家、国际组织,就儿童网络成长环境等热点问题进行对话、研讨,共同探索儿童健康成长。

  为了丰富活动内容,中心还将现代感十足的电子竞技游戏和多元的世界文化融入游园会。其中,NEST亲子电竞嘉年华将让父母与孩子一同组队体验电子竞技的魅力。“我们一起看世界”活动将让孩子学习了解更多的外国歌谣和世界文化。

  游园会还将举行小小跳蚤市场、儿童体能培养体验、传统手工制作、儿童诗词展、回忆里的游戏、生活材料玩教具制作手工坊等活动。(记者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