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新音乐节暨北京现代音乐节开幕

2018-05-21 09:34:57|来源:新华社|编辑:李胜兰

  新华社北京5月20日电(记者孙蕾)2018世界新音乐节暨北京现代音乐节19日晚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开幕。

  开幕音乐会由北京现代音乐节音乐总监、指挥家胡咏言执棒。本次音乐节联合主办单位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和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唱团,携手青年唢呐演奏家张倩渊、钢琴演奏家元杰、大提琴演奏家秦立巍,为京城观众献上了一场名为“星光”的北京现代音乐节开幕式音乐会。

  据了解,在为期8天的音乐节期间,多位全球顶级现代音乐专家、学者、作曲家将汇聚京城。同时,来自中国、美国、德国、俄罗斯、新西兰、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的20多个知名乐团将轮番进行展演。

  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中央音乐学院教授、作曲家叶小钢表示,北京现代音乐节至今已走过十五载岁月,已在“现代音乐”这一专业艺术领域,面向世界发出了中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