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民营养周在京启动

2018-05-15 08:47:03|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2018年全民营养周启动仪式暨北京市全民健身与营养社区行活动日前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行,700多名市民完成了5公里走跑,用实际行动助力全民营养周。

  当天,北京、上海、广州、西安4座城市的健身爱好者伴随着全民营养歌同时起舞,标志着2018年全民营养周正式启动。本次全民营养周以“吃动平衡,健康体重”为主题,旨在纪念《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发布一周年,通过提倡“营养+运动=健康”的理念,促进国民健康水平的提升。

  本次活动由中国营养学会、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社区体育协会承办。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介绍,体重超标和肥胖是科学界公认的、影响人类健康的重要因素之一,近年来我国超重和肥胖的人数逐渐增多,成为影响“健康中国”建设的瓶颈。“目前医学界还没有技术治疗肥胖。要想避免肥胖,最关键在于自律,做到‘吃’和‘动’平衡。”杨月欣说,“本次营养周推出了多项营养教育和实践指引,目的就是号召各年龄段群众以运动的方式实现健康有效的体重管理。”(记者 黄志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