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项“北京创新”将在军博展出

2018-05-09 08:32:05|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下周六,201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活动主场将在军事博物馆举办。本届科技周以“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为主题,北京主场展览面积达11500平方米,将通过视频、动画、实物模型、互动体验、娱乐游戏等七种形式展示260余个项目。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全国科学大会召开40周年。本次全国科技活动周,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举办的首次大规模群众性科学技术活动,突出“科技创新支撑强国富民”的主线。位于军博的主场展览,将围绕“一个主题墙、四大板块、两个户外体验区和三个主题活动”展示“北京创新”。

  主题墙突出“北京引擎 中国实力”和“科技创新中心进行时”两大方面,东侧墙用互动投影的形式展示天宫号空间站、墨子号、悟空号、大飞机、复兴号、龙芯等北京重大科技创新成果;西侧墙用生长动画形式展示“三城一区”规划、标志性建筑及全国科技创新中心主题宣传片,体现首都高质量发展和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的重要贡献。

  四大板块各有侧重:科技创新“加速度”板块,用手绘漫画、视频、互动体验等形式体现在基础前沿领域的北京科技实力以及十大高精尖技术产业的发展成果;科技创新“助冬奥”板块,从场馆建设、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三个角度展示冬奥会科技亮点;科技创新“独角兽”板块,展示商汤科技、ofo等独角兽企业的创新成果;科技创新“惠民生”板块,从智能生活、创意生活、悦读生活三个方面,展示智能硬件产品、全国优秀科普展教品等科普智力成果。

  主场还设两个户外体验区,其一以科技探索“成就梦想”为主线,主要展示360度太空球幕、共轴双旋翼无人直升机、舰载机等航天、航空、深海互动体验项目;其二以科学普及“精彩荟萃”为主线,主要展示西瓜基因组图谱、无线传输电能的水下彩灯等科技互动产品、草根发明。

  据了解,主场展示活动19日中午对社会免费开放。

  另外,全国科技活动周组委会还将组织开展一批贯穿全年的重大科普示范活动,包括科技列车云南行、科学之夜活动等。各部门也将举办两万余项科技活动,其中北京科技周将举办大型标志性科普活动10余项、重点科普活动100余项。(记者 任敏)

  温馨提示

  1、入场门票

  本届科技周主场活动可凭纸质门票或者线上预约进行参观。公众可以在军博南门出示身份证换取纸质门票安检入场参观;或关注“2018北京科技周”微信公众号,从5月16日开始预约获取电子门票,持身份证在军博南门安检入场参观。

  2、在线展示

  “2018北京科技周”是北京科技周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可关注以获取2018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主场相关信息。科技周结束后,公众可以继续通过公众号的“在线展厅”,体验科技周的魅力。

  3、公众入场时间

  5月19日         13:00至16:00

  5月20日至26日   09:00至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