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8月在京举行

2018-05-09 08:52:44|来源:新华社|编辑:李胜兰

  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全球5万多名选手将同台竞技

  新华社北京5月8日电(记者阳娜、余晓洁)记者从世界机器人大会主办方获悉,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即将举办,期间将有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万多支参赛团队、5万多名参赛选手进行世界机器人大赛。

  目前,世界机器人大会已成为沟通中国与世界、融合科技与产业的一个重要平台。本届大会拟于8月15日至19日举行,以“共创智慧新动能共享开放新时代”为主题。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俄罗斯机器人协会(RAR)、IEEE机器人与自动化学会(IEEERAS)等也将全面参与本届大会。

  大会期间将举行世界机器人大赛,本届大赛共设有BCI脑控类、共融机器人类、工业机器人类、青少年机器人设计类和无人船公开赛五类赛事。

  大会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大赛赛项设置更加贴近当前机器人领域研发及应用场景实际问题的解决需求,将极大地激发参赛选手的竞技参与热情、研究创新精神,为机器人产业的研发与应用提供具有实践性的试验参考,为未来产业人才的培养提供成长土壤。

  此外,大会的论坛和博览会还将吸引来自美、俄、德、日、加、韩、以等国300多位业界顶尖专家和企业领袖就基础技术与创新、前沿趋势与探索、新兴应用与实践等方向进行探讨与交流。同时汇聚西门子、科尔摩根、中信重工等15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及科研机构,全面展示人工智能系统、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等最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