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摄影师拍北京活动正式开拍

2018-05-08 18:33: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胜兰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摄影师拍北京活动正式开拍

  5月7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摄影师拍北京活动开拍仪式在北京市通州区大运河森林公园举行。

  国际在线消息:5月7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摄影师拍北京活动,在北京通州大运河森林公园观景平台正式开拍。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负责人徐和建、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书记王冬梅以及来自外国驻华使馆的代表、在京的摄影师代表等出席了开拍仪式。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摄影师拍北京活动是在有着20年历史的“外国摄影师拍北京”活动品牌基础上策划的文化交流项目,活动邀请了来自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塞尔维亚、拉脱维亚、立陶宛等1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10位摄影师参加采风拍摄。

  “打造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是北京的美好愿景,国际化、开放性、现代气息和蓬勃发展成为北京城市的符号。活动期间,摄影师们将围绕北京首都定位、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冬奥会筹办、城市副中心建设、北京城市建设以及疏解整治促提升、构建高精尖产业结构、世园会筹办等主题进行拍摄,用镜头聚焦中轴线及长安街沿线风貌、世界文化遗产及重点文物保护、北京文化精华地区、核心区街巷环境、重点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工业遗址利用、北京高端产业功能区、北京经济发展新高地、城市交通、城市绿化、北京的自然风光、美丽乡村建设等内容,以数百个拍摄点表现北京城市的当代风貌以及北京市民在城市中的工作与生活场景。采风拍摄期间,摄影师们还将运用最新的720全景拍摄技术进行为期一天的全景拍摄,拍摄的全景图片将最终成为展示北京城市风貌的影像作品,成为未来展示北京城市形象的新媒体素材。

  据悉,“外国摄影师拍北京”活动创办于1999年,到今年已经走过了20年的历程,截至目前,已有来自全世界5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一百余名摄影师受邀到北京拍摄,他们拍摄的数十万张精彩作品,记录并见证了北京这座城市20年来的发展和繁荣。2018年,活动邀请了10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摄影师参与其间,既是对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践行,更是中国人民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民之间深远友谊的见证。

  采风活动结束后,摄影师在京拍摄的作品将集结成图片展览,在北京客流集中的商业区内进行巡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