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摄影师来京开拍

2018-05-08 09:12:49|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本报讯(记者 王广燕)昨天,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摄影师拍北京活动,在通州大运河森林公园观景平台正式开拍。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摄影师拍北京活动是在有着20年历史的“外国摄影师拍北京”活动品牌基础上策划的文化交流项目,此次活动邀请了来自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塞尔维亚、拉脱维亚、立陶宛等1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10位摄影师参加在北京的采风拍摄。在为期一周的采风拍摄期间,摄影师们将围绕北京城市当代风貌与市民的工作和生活进行创作,并运用最新的720度全景拍摄技术进行为期一天的全景拍摄,拍摄的全景图片将最终合为涵盖多点的展示北京城市风貌的影像作品,成为未来展示北京城市形象的新媒体素材。

  据悉,“外国摄影师拍北京”活动创办于1999年,到今年已经走过了20年的历程,截至目前,已有来自全世界5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一百余名摄影师受邀到北京拍摄,他们拍摄的数十万张精彩作品,记录并见证了北京这座城市20年来的发展和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