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长走大会房山举办

2018-05-08 09:18:37|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本报讯(记者 陈强)上周末,2.5万名长走爱好者齐聚素有“京南水乡”之称的房山区长沟镇,亲近自然共享运动快乐,拉开了2018年春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的序幕。

  在房山世界地质公园门前的金元大街上,2.5万名长走参与者身着红、金、蓝3色上衣,分别站成“改革开放”“金融科技”“长走文化”3个方阵,在锣鼓声中迈开了脚步。

  今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因此大会以“厉害了,我的国”为主题,从长走参与者年龄、体力差异出发,设置了8公里的“致敬之路”、16.5公里的“蓬勃之路”和21公里的“感动之路”,使参与者在享受运动快乐的同时,走出国家获得感。据了解,每位长走者选择并走完三条线路中的一条线路,且完成沿线认证点认证,即可获得一份长走纪念品。

  长沟镇已经连续10年承办春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回望长走十年,先后有十余万人因长走大会而走进房山,认识房山,一起见证了房山区的成长。房山区委宣传部长曹蕾介绍:“接下来,房山区将按照‘三区一节点’功能定位继续前行,打造生态宜居的典范,共筑科技创新的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