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人荣获“北京青年五四奖章”

2018-05-07 09:12:15|来源:北京日报|编辑:尹红燕

  本报讯(记者 任珊)五四青年节之际,第32届“北京青年五四奖章”和第2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揭晓,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小东与优秀青年进行座谈交流。

  作为北京青年最高荣誉,“北京青年五四奖章”自1987年开展评选以来已授予各类优秀青年1008名,今年通过提名推荐、资格审核、初评、网络点赞、终评、公示等环节,共从195名候选人中选出了30名获奖者,获奖者平均年龄33岁。此外,北京推荐的3名个人、1个集体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魏小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工作改革发展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对鼓励和支持广大青年成长成才提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五四”前夕,总书记到北京大学考察,立足新时代对广大青年提出新的希望和要求,这些都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当代青年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首都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思践悟中明大理、立大志、走大道,做有理想的时代新人;要坚持联系实际、做到知行合一,刻苦求知,大胆实践,锤炼品格,做有本领的时代新人;要自觉投身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勇于开拓创新,发扬奋斗精神,敢于担当奉献,做有担当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