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景山成立冬奥青年先锋队

2018-05-04 09:09:25|来源:北京日报|编辑:尹红燕

  本报讯(记者 孙云柯 通讯员 刘金梅)昨日上午,在冬奥组委驻地首钢群明湖畔,石景山区举办了“2022,我们在一起”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石景山区冬奥青年先锋队”正式成立,该团队将不断吸纳优秀青年为冬奥服务。

  作为冬奥组委驻地及部分场馆所在地,石景山区积极投身到服务保障冬奥筹备各项工作,营造全民参与冬奥的浓厚氛围,广大青年更是满怀热情参与冬奥、建设冬奥、奉献冬奥。

  石景山区环卫中心担负着全区生活垃圾转运处理、道路环境卫生保障等。冬奥筹备期间,环卫中心发出倡议,号召广大青年投入到服务冬奥、维护全区环境整洁的工作中来。冬奥青年先锋队环卫分队共挑选吸纳了14名队员,平均年龄29岁,都是各领域的业务骨干,涉及道路清扫、垃圾清运、公厕管理等工作。不仅仅是区环卫中心的青年参加,近一个月以来,全区各街道、委办局、群团组织等共成立了47支冬奥青年先锋队分队,共有770名青年队员,涵盖全区各行各业,“弘扬奥运精神、传播冬奥文化、立足本职岗位、建功冬奥保障”成为石景山青年彰显自身魅力风采的新追求。

  活动现场,石景山区还分别为环卫中心、城管委、教委、体育局等10支冬奥青年先锋队分队授旗,“我们承诺履行岗位职责,强化使命担当,全力保障冬奥筹备,用青春与汗水,塑造新时代青年形象!”冬奥形象大使、冬奥冠军申雪现场宣读《2022,我们在行动》倡议书,号召团员青年为北京冬奥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