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友人走进北京石景山 体验中国民俗过“五一”

2018-05-02 11:34:00|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北京新闻4月29日电 (记者 曾鼐)“北京沙龙·亲历北京”近日在石景山区举行,诸多在京外国友人体验中国民俗活动,享受假期乐趣。

  该活动由北京月讯杂志社、北京对外文化交流中心、石景山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石景山区文化委员会、石景山区公园管理中心联合主办。

  本次活动以“亲历石景山”为主题。展演活动中,精彩的剪纸表演、京式旗袍传统制作技艺展示、京西民谣打花棍等活动,让现场观众连连叫好,纷纷上手体验。随后,又前往明代古刹法海寺观看闻名于世的精美壁画。

  据主办方介绍,希望通过体验中国民俗活动和非遗项目、参观法海明代壁画等,为外国友人提供一个近距离感受石景山区丰富旅游文化资源的平台。该活动得到了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的支持,当天有来自外国驻华使馆、国际组织驻京机构、外国驻京商会等80余名常驻京境外人士参加。

  现场一位外国嘉宾表示,是第一次到石景山,“北京沙龙·亲历北京”为自己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国文化的窗口。

  作为一档颇受在京境外人士欢迎的系列文化体验活动,“以文化为主线,以体验为精髓”的“北京沙龙·亲历北京”已成为一项品牌活动。自2013年创办以来,活动已邀请在京外籍人士共同体验了京剧、昆曲、武术、民乐、茶艺、风筝、宫廷美食等中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