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山牡丹开夜场新式游船北海行

2018-04-26 10:07:20|来源:北京晨报|编辑:李胜兰

  景山牡丹开夜场新式游船北海行

  北京晨报讯 (首席记者 崔红)来自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的消息,“五一”小长假期间,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将举办“观文展、赏花色、游科普”三大类、40余项假日游园活动。考虑到正值春花盛花期,各公园将迎来假期旅游和赏花游园“双高峰”,预计接待量将达180万人次。

  “五一”假期,共有20项内容丰富的文化展览亮相市属公园,颐和园、天坛、北海都有韵味浓厚的“园藏文物”展。此外,各大市属公园将开展以花卉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和科普活动,同时借助微信公众号“科普公园”“畅游公园”在线售票网站等网络平台,向市民游客推送公园活动资讯及游览辅助信息。北京植物园、玉渊潭、园博馆将在“五一”期间将举办“园艺劳动”,游客通过参与亲手种植、造园体验等活动。天坛、景山、动物园将在节日期间开展丰富的公园科普宣传体验活动,游客市民及小朋友均可亲身参与。

  目前,景山的牡丹、中山的郁金香、香山的山花、北植的春花都在盛花期,预计小长假期间将迎来大客流量。今年,景山公园还首次推出夜赏牡丹,分散扎堆儿赏花客,提高游园舒适度。游客可选择18时30分到20时30分来赏花,在100余盏LED灯的照耀下,国色天香的牡丹更加美轮美奂,在皇城的掩映下更是增加了一丝高贵和神秘。

  此外,为了满足广大游客荡起双桨的美好愿望,北海公园新增加了40条新式游船。陶然亭、紫竹院、玉渊潭、北海、中山等公园将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延长游船营业时间。

  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