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引智推动老城复兴

2018-04-18 09:17:00|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原标题:西城引智推动老城复兴

  日前,西城区政府与北京建筑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西城区将依托北京建筑大学“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等平台资源,推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老城复兴。

  坐落于北京建筑大学的“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是目前北京市唯一的建筑类高精尖创新中心,也是国内城市设计领域唯一的高精尖创新中心。该中心服务国家和北京重大战略需求,从城市有机更新、历史城市保护、生态修复、市政基础设施、城市创新管理等多个层面开展科技服务。

  按照双方协议,西城区政府与北京建筑大学将充分利用各自优势资源,在创新创业、产业发展、教育示范、文化传承及改善公共空间面貌、改善交通出行、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和城市智慧治理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    

    例如在疏解整治促提升方面,双方将推动展览路等地区腾退空间进行改造提升、业态转型和城市修补;在创新创业方面,西城区将把北京建筑大学科技园纳入中关村西城园,全力支持北京建筑大学科技园区建设;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方面,北京建筑大学将配备涵盖古建文保、建筑设计、城乡规划与管理等领域的高层次高效率专家技术团队,为西城区提供全方位智力支持。(记者 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