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智能书店落户石景山

2018-04-12 09:42:54|来源:北京晨报|编辑:李胜兰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歧丰 通讯员 赵昂)4月11日上午,在石景山区八角南路社区一处智能书柜前,不少社区居民正围着这个新鲜玩意议论纷纷。这是该区建设的全市首批24小时智能书店,市民只需扫描书柜上的二维码下载APP,用身份证注册后即可免费借书或者优惠购书。

  这座书柜不仅是图书馆,也是便民书店。居民通过APP还能购买感兴趣的图书,并可以享受8折优惠,APP上显示,一本原价33元的《时间简史》在这里售价26.4元。在人性化设置方面,智能书柜也做了相应优化。例如儿童类书籍会放在书柜下方,方便孩子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图书。柜子内配有夜间照明系统和紫外线灯,夜晚借书也不成问题,同时还能对图书进行消毒。此外,还有专门的选书团队,将时下流行的热门图书及时更新,尽可能满足居民的阅读需求。

  石景山区文化委副主任杨光表示,目前首批10个24小时智能书店都已安装到位,正在陆续开通运营,这个月还将继续在雕塑公园、八角文化广场等陆续铺开20余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