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京津冀智博会开幕

2018-04-11 08:59:50|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昨日(4月10日)上午,廊坊国际会展中心内,“2018京津冀智慧城市建设博览会暨第二届河北智慧城市博览会”正式开幕,会期三天。近500家京津冀及国内外优秀智慧互联网企业、智能装备企业、绿色建筑环保企业、京津冀大数据应用示范企业及园区参展。

  据介绍,本届智博会由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河北省智慧城市建设联盟、河北省京津冀大数据产业协会、长城新媒体集团联合主办。展会共设10个展区,占地3万平方米,分别为智慧生态城市建设展区、智慧社区(智能家居)展区、大数据医疗健康展区、智慧教育展区、人工智能(电子消费)展区、智慧政务(民生服务)展区、智慧安防(平安城市)展区、智慧交通物流展区、智能环保展区、新能源汽车展区。智博会期间还将举办主论坛峰会、分论坛研讨交流活动以及新技术新产品路演发布会。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展企业多数为京津冀企业,其中北京企业吸引了多数观众的目光。在北京金隅集团展台,岩棉、玻璃棉等绿色环保建材的展示样品前观众围了一大圈儿。“它们是三星级绿色建材产品,还是雄安新区第一标——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以及雄安高铁项目的供应建筑材料呢!”工作人员介绍道。(记者 潘福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