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甘家口街道老物件展追忆改革开放40年

2018-04-11 15:06:20|来源:千龙新闻网|编辑:李玥

北京甘家口街道老物件展追忆改革开放40年

  4月10日,北京市海淀区甘家口街道潘庄社区组织主题为“近忆往昔,展望未来”老物件的展示活动,通过这些老物件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潘庄社区居民日常生活的巨大变化。图为现场展示的粮票和老照片(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记者 万小军摄

  “这是50年代的钟,是我结婚时候用的。”4月10日,北京市海淀区甘家口街道潘庄社区王凤玲阿姨抱着她家的铜制自鸣钟在一桌老物件前向记者介绍说。这是来自潘庄社区组织的党员群众“近忆往昔,展望未来”老物件展示活动上的一幅画面。记者了解到,该项活动共从各处收集到近500件老物件,按照“老物件”“老照片”“老电影”“老音乐”等分门别类,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潘庄社区居民日常生活的巨大变化。

  “古董”大哥大、小霸王游戏机、跳跳蛙、手表,到秤砣、BB机、60年代邮票、结婚证、粮票……各种年代的老物件整齐码放在老物件展示桌上。一位路过的阿姨被桌上年代感十足的手机吸引,随即一边拿起当中的大哥大一边感叹道:“以前这个买来得一万多块呢。”另一边,今年78岁的尹大爷指着桌子上摆放的票据照片等向围观的人群如数家珍:“这是我的结婚照,年头儿可久了”,尹大爷的语气中带着一些兴奋。

  75岁的席国玉和老伴陈春明拿着桌上的一块英纳格手表向记者介绍,这是两位老人结婚时的定情信物。“1975年买的这表,我们76年结的婚,牙缝里挤钱买的,现在还留着发票呢。”席国玉年轻时毕业从北京去了广州工作,三十多岁回到北京经人介绍认识了老伴陈春明。席国玉说,那会老伴一月的工资有37块钱,自己43块,省吃俭用的席国玉愣是花了260块钱买下了这块手表送给老伴。两位老人在现场拿着手表看了又看,感慨万千。

  “我们就是想通过这种不同年代的物品集合起来让大家深切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巨大变化。”据潘庄社区主任毕秀艳介绍,这些老物件都来自辖区的党员群众,近半个月的时间收集了近500件老物件,希望通过这些老物件让人们在感受巨大变化的同时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记者 万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