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牡丹节下月初开展 赏花最好赶在“五一”前

2018-04-09 15:01:02|来源:中国网|编辑:万庆丽

【热点聚焦-标题列表】洛阳牡丹节下月初开展 赏花最好赶在“五一”前

  中国网郑州3月22日电: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省文化厅和洛阳市政府承办的2018牡丹文化节定于4月5日-5月5日举办,届时,游客不仅可游园赏花,还可享受洛阳政府在影视、图书、旅游、文创、演艺等多个文化行业推出“消费有补贴”惠民政策,广大市民游客通过手机微信可以免费领取电子优惠券,在洛阳市有关文化场所消费可以享受20%左右的消费补贴。

  据了解,本届牡丹节主题为“花开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主要分为五个版块:

  开幕式。地点定在世界文化遗产所在地——定鼎门广场。

  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包括大运河文化论坛、世界古都论坛两项。其中,大运河文化论坛计划于4月14日至15日举办,将依托洛阳作为丝绸之路主要节点和隋唐大运河交汇城市的独特地位优势,按照“一带一路”、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发展战略,广邀国内外大运河文化研究专家、大运河沿线城市代表,以“千年大运河,盛世谱新篇”为主题,共同探讨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的保护开发和文脉传承。世界古都论坛计划于4月20日至21日在洛阳举办,将充分发挥洛阳作为世界著名古都的历史文化优势,为世界文明古国和著名古都之间文化交流搭建平台。届时,70多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将齐聚洛阳,以“古老的文明,崭新的故事”为主题,围绕古都文化遗产保护传承,进行深度研讨交流。

  文化系列活动。主要是贯彻十九大“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的要求,整合提升故宫牡丹精品文物洛阳展、优秀剧目展演、书香洛阳经典诵读、洛阳解放70周年书画展等群众文化活动,为群众提供更加丰富多彩、彰显时代气息的文化产品。

  赏花旅游系列活动。主要分三部分:一是各牡丹园主导的牡丹赏花活动,主要有赏花启动仪式、牡丹插花花艺展、万人拍牡丹、夜赏牡丹、牡丹鲜花寄送等活动。二是畅游博物馆之都活动,包括系列文创礼物发布、系列邮票、口袋书发布,博物馆有奖通关等。三是旅游景区优惠活动,组织市区周边景区开展优惠促销。

  经贸会展活动。按照“以花为媒、广交朋友、扩大开放”的思路,与省投洽会深度融合,安排了新时代“一带一路”城市产融合作论坛暨牡丹文化节投资贸易洽谈会、全球跨境产业融合论坛、洛阳(国际)机器人暨智能装备展等活动。

  据悉,在牡丹节期间,洛阳在城建、市容、宣传、安全等方面分别安排部署了8项配套工作,全力确保文化节安全有序、圆满成功。今年,将在继续执行去年惠民政策的基础上,新推出“文化消费有补贴”政策,也就是在本届牡丹文化节期间,洛阳市以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工作为载体,在影视、图书、旅游、文创、演艺等多个文化行业推出“消费有补贴”惠民政策,广大市民游客通过手机微信可以免费领取电子优惠券,在洛阳市有关文化场所消费可以享受20%左右的消费补贴。(记者 曹中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