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开展旅游咨询志愿服务 万朵牡丹赠游客

2018-04-09 14:52:08|来源:大公网|编辑:万庆丽

  大公网讯:4月5日至5月5日,第36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期间,洛阳市旅发委组织开展“千名志愿者迎嘉宾,万朵牡丹花赠游客”志愿服务活动,展现洛阳“千年古都、牡丹花城”的良好形象,方便中外来洛游客赏花观景。

【热点聚焦-标题列表】洛阳开展旅游咨询志愿服务 万朵牡丹赠游客

洛阳市旅发委设置55处旅游信息咨询服务点

  此次活动中,洛阳市旅发委在城市各主要出入口,各县区出入口,重点景区,游客集中地共设置55处旅游信息咨询服务点。

  由本届牡丹文化节吉祥物丹丹作为引领,旅游志愿者们三人一组身着五彩志愿者服装,与身着汉服的牡丹仙子一起,为来洛游客宣传普及文明旅游知识、提供地方风俗介绍、景点介绍、城市道路指引,免费发放洛阳市旅游宣传品和旅游企业宣传资料,劝阻各类不文明旅游行为。

  本届牡丹文化节除了向游客发放洛阳全域旅游地图、美食攻略、赏花攻略、博物馆之都攻略等宣传资料外,洛阳市旅发委还为来洛游客准备上万多精美的仿真牡丹花,由志愿者发放到咨询信息的游客手中。花的绿叶上印有洛阳旅游官微的二维码,游客可通过扫码获取更详细的旅游信息。

【热点聚焦-标题列表】洛阳开展旅游咨询志愿服务 万朵牡丹赠游客

志愿者为游客提供热情友好的旅游咨询服务

  在志愿者对文明旅游知识的宣传及对游客文明游览的引导下,市民、游客遵守法规、恪守公德、讲究礼仪、爱护环境、传播了文明旅游理念,提升文明旅游意识,旅游赏花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各景区队列秩序井然,营造出良好的社会人文环境。

  此次活动得到河南省各大专院校、洛阳旅游行业员工的积极响应,纷纷报名参加。志愿者们为中外来洛游客提供了热情友好的旅游咨询服务,方便了游客的出行,展现了洛阳朝气蓬勃、积极美好的精神面貌,得到来洛游客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