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西峡老君洞第九届紫荆花节盛装开幕

2018-04-08 16:58:4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国际在线河南消息:人间四月芳菲尽,伏牛紫荆始盛开。4月6日上午,来自河南省内外的上千名游客齐聚南阳西峡老君洞风景区善水广场,共同见证2018中国•西峡老君洞第九届紫荆花节开幕式的盛况。

  紫荆花是老君洞景区独特的自然资源,西峡老君洞景区紫荆花节已连续举办八届,成为河南旅游的名片,素有“北有洛阳牡丹,南有西峡紫荆”之称。本次紫荆花节的主题是“观烂漫春山•赏紫荆花海”。

【河南供稿 头条列表】2018中国•西峡老君洞第九届紫荆花节盛装开幕

老君洞景区的紫荆花(西峡县委宣传部 供图)

  开幕式上,歌舞、茶道表演、旗袍秀、舞龙舞狮等精彩的文艺节目为现场游客带来极具视觉冲击力的文化盛宴。活动前期在线征集评选的10名“紫荆花仙子”登上了花仙子宝座,成为老君洞景区的形象大使,将参加老君洞景区赴各地的推介宣传活动。现场还对评选出来的“紫荆花仙子”、摄影美术、随手拍作品进行奖励。

  老君洞景区位于河南省西峡县二郎坪镇境内,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核心区域,是国家4A级景区,因春秋战国时期伟大的思想家、哲学家、道家始祖老子在此隐居、养生、传经百年而得名,目前已形成老君洞溶洞群、太清谷休闲度假区、野人谷高山探险区三大游览区,是一个集道家文化、养生文化、民俗文化、山水文化、生态文化、农耕文化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型景区,同时也是中原地区为数不多的具备一地两日游的景区。景区茂林修竹、流泉飞瀑,占地面积126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98%,生长着2200多种植物、300多种野生动物,被誉为“伏牛山之肺”、“生态基因库”。

【河南供稿 头条列表】2018中国•西峡老君洞第九届紫荆花节盛装开幕

老君洞景区的紫荆花(西峡县委宣传部 供图)

  暮春四月,老君洞景区就成了紫荆花的海洋。老君洞景区分布着18万亩野生紫荆,每年的这个季节,春暖花开之时,18万亩紫荆花竞向绽放,漫山遍野一片红色的海洋,中间点缀着粉红色的野桃花,构成一幅绚丽多彩的画卷,蔚为壮观。老君洞野生紫荆花具有花株密、花期长、花形好、面积大等特点,在中原地区极为少见。受高山气候影响,紫荆花由山下而上次第开放,形成了花期较长、多姿变换的奇特景观。

  本届紫荆花节为期一个月,游客在饱览紫荆花的同时,还可参加集老子道教文化和西峡民俗文化为一体的文化体验活动。(供稿 西峡县委宣传部 封德 编辑 万庆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