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景山区举办迎冬奥主题植树活动 增绿面积51.3公顷

2018-04-04 09:23:14|来源:人民网|编辑:尹红燕

  北京石景山区举办迎冬奥主题植树活动 增绿面积51.3公顷

  人民网北京4月4日电 4月2日上午,北京市石景山区举办主题为“紧抓冬奥、促提升机遇,迈向高端绿色崛起新征程”的义务植树活动,来自全区各界的240名植树人员参加活动,其中不乏劳模、妇女代表及大中小学生,共平整土地13000平米,栽种油松、白皮松、元宝枫等树木共计107株。

  石景山区近期开展多种形式的绿化美化宣传活动,在主要繁华地段及社区设立义务植树宣传站点40个,向市民普及生态文明理念及绿化美化、义务植树相关知识,倡议市民积极参加义务植树,通过造林绿化等形式履行公民植树义务,在全区营造“植绿、护绿、爱绿”的氛围。春季以来,石景山区绿色志愿者、社区居民以走进庭院清扫绿地、平整土地、绿化管护等形式履行植树义务,养护树木5万余株,清扫绿地、平整土地10万平米。

  据悉,2018年该区的绿化美化工作将以新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为引领,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目标,推进“西绿东引”战略、持续推进“留白增绿”和新一轮百万亩造林步伐,全年计划实施绿化面积86.7公顷,其中新建51.3公顷,改造35.4公顷,切实提升百姓的绿色获得感。(赵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