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植物园刷公交卡就能进门

2018-04-04 11:32:37|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胜兰

逛植物园刷公交卡就能进门

  北京日报讯(记者 王谌)去植物园赏花踏青可以刷公交卡了。昨天,北京植物园正式开通公交一卡通入园,刷卡入园价格与园区购票价格一致。此举在市属公园中尚属首例,将有效缩短游客排队入园时间。

  目前,北京植物园园区共开放了6条一卡通通道,所有对游客开放的园区均可使用一卡通入园服务。同时,热带展览温室、卧佛寺也开通了一卡通服务,游客可以使用一卡通在这两处景点刷卡入园。

  一卡通的入园方式十分简单,游客手持公交卡靠近刷卡机,听到提示音即表示刷卡成功,可直接入园参观。持老年优待卡、残疾人卡的游客也均可在刷卡机刷卡入园。

  一卡通入园的收费标准与公园门票一致,桃花节期间门票10元。目前只能购买全价票,持学生公交卡的游客无法享受半价优惠。

  北京植物园在今年春节期间开始一卡通入园试运行工作,刚一推出就受到游客欢迎,刷一卡通的人数占售票总数的10%。截至上周,刷一卡通入园的游客量已经超过售票总数的40%,网络售票数量也超过售票总数的10%。桃花节期间,植物园周末购票人数超过3万,近1/3游客使用一卡通入园。北京日报记者 吴镝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