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摄影师拍北京”图片展在京开幕 用镜头讲述北京故事

2018-03-30 14:54:3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玥):3月29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希腊摄影师拍北京”图片展在北京开幕,展出了120幅描述北京旅游、文化、市民生活等各个方面的精彩照片。希腊共和国驻华大使来奥尼达斯·罗卡纳斯及夫人,希腊著名摄影师乔治·多帕斯,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负责人徐和建和部分驻华使节出席了开幕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bj20180329002

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负责人徐和建(左四)、希腊共和国驻华大使来奥尼达斯·罗卡纳斯(左五)、希腊摄影师乔治·多帕斯(左一)等嘉宾共同启动图片展。摄影 李玥

  据了解,“外国摄影师拍北京”活动始于1999年,在过去的十余年间,来自世界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位摄影师参加过此项活动。2017年,两位来自希腊的著名摄影师——乔治·多帕斯和伊万尼斯·玛瑞诺鲁用镜头捕捉北京的景致,讲述了自己对北京的所见、所感。此次图片展,主办方从两位摄影师的作品中精选出120幅,这些作品中不仅有北京保护、传承、发扬历史的记录,对北京创新、成长、繁荣故事的讲述,更有对北京人越来越充满获得感和幸福感的城市生活的展示。

  在欣赏过图片展后,希腊共和国驻华大使来奥尼达斯·罗卡纳斯感慨地说:“一张图片可以代表千言万语。”他还表示,图片是一种国际化的艺术品,人们不需要懂希腊语或中文,就可以感受到这些图片所讲述的故事。“我在北京生活多年,北京就像是我的第二个家,它既古老又现代,这次的图片展很好地向人们展现了北京的特质。”

  摄影师乔治·多帕斯在开幕式上表示,非常荣幸受邀参加此次活动,也非常幸运自己能用镜头为人们呈现最美丽的北京。他说:“北京是一座充满魅力的城市,在这个城市中,每天都有新的故事在街头被讲述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bj20180329005

希腊共和国驻华大使来奥尼达斯·罗卡纳斯在开幕式上讲话。摄影 李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bj20180329004

希腊摄影师乔治·多帕斯在开幕式上讲话。 摄影 李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bj20180329006

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负责人徐和建在开幕式上讲话。 摄影 李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bj20180329003

希腊共和国驻华大使来奥尼达斯·罗卡纳斯(右一)与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负责人徐和建(右三)在图片展现场热情交谈。摄影 李玥

  开幕式结束后,乔治·多帕斯还接受了国际在线记者的采访。在谈及对北京的印象时,他说:“我已经在北京生活了9年,对我来说,北京拥有很多副面孔,但我仍想不断地、更加全面地去了解这座城市。”乔治还特别提到,在众多美丽的景致中,他最喜欢北京的公园,他认为公园是一个有温度的地方,它和生活息息相关,人们可以在公园里感受到整座城市的活力与朝气。在他的摄影作品中,也有很多对北京公园的描绘。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bj20180329001

“希腊摄影师拍北京”图片展现场。摄影 李玥

  据介绍,“希腊摄影师拍北京”图片展在北京的展出将持续到4月5日。此后,该展览将于4月24日至5月6日在希腊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