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府公园四期昨日开园

2018-03-30 09:28:59|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胜兰

  原标题:东四环至五环形成5800余亩绿色屏障 将府公园四期昨日开园

将府公园四期昨日开园

昨天,市民在刚刚开放的将府公园健步走。北京日报记者 潘之望摄

  北京日报讯(记者 朱松梅 通讯员 王伟)昨天,占地面积21万平方米的将府公园四期正式对市民开放,与此前已建成的公园连绿成片,总面积达141万平方米。目前,东四环至五环间已建成5800余亩绿色屏障。

  昨天上午,位于东五环西侧的将府公园四期正式开放。将府公园四期约21万平方米,植树区、观花区、水景区、生态节水区等不同区域错落分布,形成“花木种植有序,段段景致不同”的景观。“这里的植物林林总总有80多种。栽种了6600多株乔木、20600余株灌木和花卉。”将台乡相关负责人说,不但自然之景美不胜收,园子设计还融入了文化特色,如设置纪事广场、书香文化广场等区域,给公园增添了几分文化底蕴和灵气。

  在将台、酒仙桥地区,将府公园是最大的一片“绿肺”,是本市第一道绿化隔离带城市公园环的重要节点。自2008年起,公园一至三期就陆续开园迎客,2017年春天,习近平总书记还曾在这里栽下树苗。如今,随着公园四期的落成,这片绿色又一次扩大了。总面积141万平方米生态屏障为市民提供了休闲好去处,也起到隔离城乡、防止“摊大饼”的作用。

  在朝阳区,城乡结合部地带都在大尺度增绿。“2014年7月,北京市在朝阳区的来广营、太阳宫、南磨房、豆各庄、将台、常营6个乡,启动了第一道绿化隔离地区城市化建设试点工作。全面推进绿化建设、产业建设、转居转工、产权改革、社会管理等工作。”朝阳区农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三年多的建设,6个乡将基本实现城市化,1.98万人全部完成农转居任务,新增绿色生态屏障5800余亩,11个“高精尖”产业项目相继开工建设。

  随着第一道绿隔首批试点乡建设的收尾,东风、东坝、三间房、平房、管庄5个乡被确定为第二批试点乡,并全面启动城市化进程。截至目前,第二批5个试点乡已完成疏解腾退326万平方米,计划今年年内再增加1000亩绿地,约8000名农民实现整建制转居,东坝国际商业中心等产业项目启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