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郑州航展”军民航空管保障协调会议召开

2018-03-28 17:50:5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国际在线河南消息:3月28日,中部战区空军机关在郑州组织召开“2018郑州航展”军民航空管保障协调会议。军委联参作战局空中作战处,国家空管委办公室,中部战区空军参谋部航管处,空军武汉基地参谋部航气处,空军郑州场站飞行管制室,济源机场飞行管制室,海军航空大学一基地三团飞行管制室,中南地区管理局,河南监管局,河南空管分局,郑州市航空枢纽办,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政府,河南郑州新郑机场,郑州航展执委会等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代表就“2018郑州航展”空域使用、管制协调、指挥调配等事宜进行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确保“2018郑州航展”空中活动顺利实施和各类飞行安全。

【河南供稿 头条列表】“2018郑州航展”军民航空管保障协调会议召开

“2018郑州航展”军民航空管保障协调会议召开(穆文涛 摄)

  会议指出,“2018郑州航展”的训练、表演、比赛飞行的航空管制工作,将在中部战区空军参谋部的领导下,由空军武汉基地参谋部统一组织,军民航相关空管部门按照各自的职责分工具体实施。

  军委总部机关代表在会议上发表了讲话,对国内航展"南有珠海、北有郑州,一军一民"的格局表示充分认同,肯定了郑州航展在中国航展领域的地位,也指明了郑州航展的发展定位。

  会议强调,军民航有关空管部门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认真制定航管保障方案,严格按照制定的飞行调配原则实施调配。飞行过程中,要准确掌握空中飞行动态,及时调配飞行冲突,确保任务顺利实施。

  据介绍,“2018郑州航展暨世界编队特技飞行年度颁奖盛典”将于4月27日至5月1日在郑州上街机场举行。9支世界一流特技飞行表演队将给观众奉献精彩绝伦的空中盛筵。其中,有5支飞行队将在每天日落前后上演60分钟的“晚霞飞行音乐秀”,即特技飞机在电子音乐的伴奏下,空中燃放焰火并作LED灯光秀,中间还将穿插热气球喷火表演、动力伞或跳伞礼花弹表演等,打造一场梦幻般的视听盛宴。(文 万庆丽 通讯员 穆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