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湖滨区450户贫困户喜迁新居

2018-03-27 17:14:4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国际在线河南消息:春光明媚,万象更新。3月24日,三门峡市湖滨区高庙乡450户贫困户喜领新房,开启新的生活。

【河南原创 河南在线列表】三门峡市湖滨区450户贫困户喜迁新居

高庙乡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分房仪式(张宏勃 摄)

  3月24日一大早,高庙文化广场上便聚集了众多乡亲,他们的眼神中,透露着期盼,洋溢着喜悦。乡亲们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高庙乡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分房仪式。

  据了解,湖滨区坚持以脱贫攻坚统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五个一批”和“六个精准”,认真落实“转、扶、搬、保、救”各项举措,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扛责、担当尽责,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高庙乡更是把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头等大事,举全乡之力高位推进,精心谋划、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终将450户搬迁户挪穷窝、住新房的梦想变成现实。

【河南原创 河南在线列表】三门峡市湖滨区450户贫困户喜迁新居

湖滨区区委书记亢哲楠(右一)入户查看新居(张宏勃 摄)

  湖滨区区委书记亢哲楠宣布分房仪式开始,并为搬迁户发放钥匙,随后入户查看新居。亢哲楠要求,要做好后续建设,严把质量关,在选材、施工等方面都要全程监督,同时加快配套设施建设,尽快交付使用。邀请第三方介入,严格坚持依法、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做好分房工作,保障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提前谋划社区后期管理工作,成立管理委员会,组建物业公司,确保群众住得舒心。

  高庙乡党委书记高苏星在致辞中几度哽咽。他说,面对如此艰巨的任务,高庙乡高度重视,聚全乡之智、凝全乡之力,采取超常规的举措,做到“五加二”、“白加黑”,小雨不停、大雨搭棚,晚上挑灯、昼夜施工,抽调的班子成员和同志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高庙精神,在300天时间里完成了2017、2018两年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任务。

  搬迁户代表贾其明难掩心中喜悦:“今天我能如愿拿到新房钥匙,如愿选出‘安乐窝’,我要感谢党的好政策,才使我走出了大山,住上了安全新房,让我住上了好房子、过上了好日子、过上了好生活,我要真心为党和政府点个赞,我们真是赶上好时代了!”(文 张宏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