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门头沟将建"民宿联盟" 完善旅游行业标准

2018-03-27 09:26:00|来源:北青网|编辑:尹红燕

  本报讯(记者  李梦婷  通讯员  赵盈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门头沟区旅游工作大会上获悉,门头沟区今年将成立全市首个“民宿联盟”,出台相应的标准,方便游客监督和行业管理,以推动门头沟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双区”建设。

  “民宿联盟”,将针对民宿乱收费、卫生条件差、管理不规范、信息不畅通等诸多问题进行管理。民宿联盟的会长李克俊说:“我们将把14家民宿企业联合在一起成立‘民俗联盟’。这个联盟将起到联系政府和民宿企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我们还会帮助民宿企业选址开发、政策服务、宣传推广、合作运营、策划设计等。”

  今后,“民宿联盟”主要负责旅游新业态的行业监管,制定相关的行业标准,扶持和培育准民宿主,为游客提供“量身定制”的共享型旅游服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