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百家网络媒体河南行在河南汝阳启动

2018-03-26 12:29:5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国际在线河南报道(高桠 孙雪华):”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相约杜康村,把酒啖风云。“3月25日,“春醒•忆老家”2018全国百家网络媒体河南行启动仪式暨第十七届河南汝阳杜鹃花节、炎黄文化节推介会在河南省洛阳市汝阳县举行。

  原国家旅游局管理司司长、中国驻新加坡旅游办事处主任、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检查组组长、旅游专家祝庆瑞,河南省科学院地理所研究员、旅游规划专家龚新,洛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孙小峰,汝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焦元鹏,汝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小忠,汝阳县政府副县长蔡绍杰,汝阳县政协副主席张跃伟,汝阳县旅游局局长杜江波,凤凰网河南旅游频道总监郭颖颖,河南省新闻摄影学会副主席王颂,杜康控股有限公司汝阳生产基地厂长陶红旗,西泰山景区总经理杜海波,恐龙谷漂流景区董事长周耀学,恐龙国家地质公园副馆长马晓龙,雅文虎山温泉总经理邵景春,中农富源农业嘉年华董事长黄永利等领导嘉宾以及全国百家媒体的编辑记者、知名摄影师、网络大V和花椒直播出席了此次推介会。

【河南原创 原创精选列表】 2018全国百家网络媒体河南行在河南汝阳启动

汝阳县旅游局局长杜江波主持推介会(任红兵 摄)

【河南原创 原创精选列表】 2018全国百家网络媒体河南行在河南汝阳启动

洛阳市旅发委副主任孙小峰致辞(任红兵 摄)

【河南原创 原创精选列表】 2018全国百家网络媒体河南行在河南汝阳启动

汝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焦元鹏讲话(任红兵 摄)

  汝阳县旅游局局长杜江波真诚期望借助此次活动和广大媒体各具优势的传播平台,深入报道汝阳县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并为即将到来的第十七届汝阳杜鹃花节、炎黄文化节营造声势,吸引更多的游客和朋友走进汝阳,品味“醉美汝阳”的独特魅力,感受“豫西明珠”——汝阳的悠久历史和恢宏壮美。

【河南原创 原创精选列表】 2018全国百家网络媒体河南行在河南汝阳启动

汝阳县政府副县长蔡绍杰讲话(任红兵 摄)

  汝阳县政府副县长蔡绍杰讲到,汝阳历史悠久,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享有中国“杜康文化之乡”和“中国恐龙之乡”两大国字号名片。境内人文历史景观和自然景观星罗棋布,交相辉映,素有“四祖”、“三杜”之称(即人文始祖炎黄、酒祖杜康、军祖鬼谷、道祖真武和杜康酒、杜鹃花、杜仲茶)。全县旅游单体数量达1222个,融奇山、秀水、密林、繁花、峡谷、漂流、地质、温泉为一体。优异的气候地理条件,深厚的文化底蕴,赋予了汝阳旅游资源休闲文化养生特点。是畅游杜鹃花海、品味杜康佳酿、华人寻根颂祖的文化休闲度假胜地。2017年,全县共接待游客812万人次,同比增长31%,综合收入达20.5亿元,同比增长28%。

【河南原创 原创精选列表】 2018全国百家网络媒体河南行在河南汝阳启动

凤凰网河南旅游频道总监郭颖颖发言(任红兵 摄)

  推介会活动丰富多彩,播放了汝阳县旅游宣传片,展示了汝阳绚丽的风光、厚重的文化、多彩的地域特色。通过观看旅游宣传片,使得在场的领导嘉宾、媒体朋友们一起体验了汝阳世外桃源般的美景,感受了汝阳旅游发展魅力,全国百家媒体对汝阳的历史、发展、规划、特色旅游资源等方面有了更直观、更深层次的了解。

【河南原创 原创精选列表】 2018全国百家网络媒体河南行在河南汝阳启动

“春醒•忆老家”2018全国百家网络媒体河南踏青赏花季采风活动启动(任红兵 摄)

  原国家旅游局管理司司长、中国驻新加坡旅游办事处主任、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检查组组长、旅游专家祝庆瑞,洛阳市旅发委副主任孙小峰,汝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焦元鹏,凤凰网河南旅游频道总监郭颖颖,共同按下启动球,标志“春醒•忆老家”2018全国百家网络媒体河南踏青赏花季采风活动正式启动。

  “春醒•忆老家”2018全国百家网络媒体河南踏青赏花季采风活动,既是河南旅游界的一次盛会,也是展示河南人正面形象、传播河南正能量的一次集中展现。

  “春醒•忆老家”2018全国百家网络媒体河南踏青赏花季采风活动由凤凰网河南、河南省汝阳县人民政府、方城县人民政府、宝丰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汝阳县旅游局、方城县旅游局、宝丰县旅游局、郑州天之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汝阳恐龙国家地质公园、西泰山景区、杜康造酒遗址公园、雅文虎山温泉、恐龙谷漂流景区、大虎岭天下户外运动基地、中农富源农业嘉年华、七十二潭景区、七峰山生态旅游区、德云山风情植物园、宝丰酒业有限公司联合协办。

  在2018年3月25日—31日为期一周的时间里,来自全国百家网络媒体的采编记者、旅游专家、摄影师、花椒直播将先后走进汝阳县、方城县、宝丰县,在山林、在田园、在碧水间,伴着连翘、油菜花、牡丹、桃花、樱花、郁金香为全国的游客播报河南的最美春天,叫响“老家河南”踏青赏花的品牌,将游客吸引到河南来,将河南旅游推向全国。

  汝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焦元鹏诚邀全国百家媒体相聚汝阳,利用两天的时间,感受汝阳的历史韵味,体验汝阳的文化气息,见证汝阳的快速发展。在采访考察期间,希望媒体朋友们对汝阳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并大力宣传报道汝阳,为汝阳旅游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共谋发展,实现双赢。他期待在媒体的帮助下,携手共进,尽快把“恐龙之乡”、“酒祖圣地”——汝阳建成全省乃至全国的文化旅游名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