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工美行业协会会长张玉骉参观西安交易会宝丰汝瓷展馆

2018-03-26 12:31:3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国际在线河南消息:近日,第 53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在陕西省西安市曲江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县选送27家汝瓷企业的72件(套)作品参加交易会。3月25日下午,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长张玉骉等一行来到宝丰汝瓷展馆参观,了解宝丰汝瓷展销情况和2018 年“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奖赛参赛情况。在得知宝丰县积极组织全县汝陶瓷企业参展参赛,从全县近百家企业选送的近200件送展作品中筛选出27家汝瓷企业的72件(套)作品参加交易会,其中24件(套)作品参加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的2018 年“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奖赛时,对宝丰县高度重视汝瓷文化产业发展,充分展示宝丰深厚汝瓷文化魅力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河南供稿】【轮播图】河南省工美行业协会会长张玉骉参观西安交易会宝丰汝瓷展馆

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长张玉骉参观宝丰汝瓷展馆(李赛楠 摄)

【河南供稿】【轮播图】河南省工美行业协会会长张玉骉参观西安交易会宝丰汝瓷展馆

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长张玉骉(右一)了解宝丰汝瓷展销情况(李赛楠 摄)

【河南供稿】【轮播图】河南省工美行业协会会长张玉骉参观西安交易会宝丰汝瓷展馆

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长张玉骉(右一)与展会工作人员亲切交流(李赛楠 摄)

  张玉骉会长也对宝丰汝瓷文化发展给予厚望,他说,目前宝丰县传统工艺的继承与恢复日臻完美,仿古造型、制胎、配釉等方面都有新的突破。因此,宝丰要依托得天独厚的汝瓷文化优势,按照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与外地的大师、文人进行交流学习,引进和培养专业专业技术人才,创新发展壮大汝瓷产业,真正实现汝瓷的文化创意发展,宝丰县的汝瓷文化产业一定会蓬勃发展,实现文化资源大县向文化产业强县的跨越。(文  吕艳慧 李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