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懿:全面从严治党 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证

2018-03-23 14:00:11|来源:郑州日报|编辑:万庆丽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证

  郑州日报讯:3月22日,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总结我市2017年党建工作,对2018年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懿强调,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扛稳抓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的政治组织保证。

  市领导靳磊、周富强、焦豫汝、张俊峰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2017年党建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要点的汇报,审议《市委常委2018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支部建设提升年”实施方案》等有关文件,就下一步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马懿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内监督为重点,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关于2018年的党建工作,马懿强调,要扛稳抓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抓好党建各项重点工作推进,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思想建设上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补钙铸魂,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干部工作要围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营造好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氛围;基层党建要突出政治引领,分类指导、典型引路、结合实际,全面提升组织力;作风建设重点要继续整治“四风”,巩固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纪律建设要突出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不断加大监管力度;要切实加强制度建设,着力推进党的建设成果长期化、制度化;要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努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持之以恒抓落实,注重实干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发扬“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党建工作措施的落实。要以省委巡视为契机,及时发现解决党的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做到个性问题立行立改、共性问题专项整治、根源问题建章立制,不断提高全市党建工作质量。(记者 刘俊礼 张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