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王天宇:金融豫军崛起正当时

2018-03-16 12:05:33|来源:大河报|编辑:万庆丽

  大河报讯:3月8日,北京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报道中心,全国人大代表、郑州银行董事长王天宇做客《总编有约》,与记者一起畅谈金融豫军创新发展话题。

  河南省金融办提供的数据显示,从2010年到2016年,河南金融业增加值占全省GDP的比重,由3.2%提升到5.6%。

  “金融豫军已经蔚然成军,甚至可以说是异军突起。”王天宇说,无论是经营业绩、影响力、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创新能力,还是行业的排名,金融豫军在国内,甚至全球都已经有一席之地。

  金融豫军发展很快,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王天宇认为,金融豫军在产品、规模、金融体系建设等方面都还有提升空间,未来要积极借助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技术来增强科技创新的力量。

  作为金融豫军首位全国人大代表,王天宇还带来了多个富有开创性的议案、建议,其中包括“在郑州设立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离岸金融中心”等。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王鲁峰周世龙吴春波陈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