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汽车博物馆“六个一”活动 让新时代雷锋精神闪光芒

2018-03-05 16:58:1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胜兰

  北京汽车博物馆“六个一”活动 让新时代雷锋精神闪光芒

  “雷锋,一个汽车兵的故事”活动启动。 摄影 王然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然):3月4日,北京汽车博物馆(以下简称“汽博馆”)启动了“新时代雷锋故事”主题系列推介暨丰台区争做新时代雷锋实践活动,现场发出了人人争当新时代雷锋、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的倡议。

  北京汽车博物馆“六个一”活动 让新时代雷锋精神闪光芒

  汽博馆党组书记、馆长杨蕊介绍活动。 摄影 王然

  推介“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全国百城百台同步报道

  现场启动了 “雷锋,一个汽车兵的故事”活动季。汽博馆党组书记、馆长杨蕊介绍,雷锋是一位伟大的汽车兵,汽博馆在筹建之初,就把雷锋和他最喜爱的解放牌卡车的故事引入到常设展览中,并依托展览,经过六年的策划和实践积累,形成了“雷锋,一个汽车兵的故事”特色教育项目。今年的雷锋季活动扣紧“学雷锋,志愿服务我先行”的鲜明主题,通过“一次展览、一部剧、一堂课、一首歌、一场大赛、一次志愿服务”的“六个一”活动方式,倡导“观雷锋、演雷锋、讲雷锋、唱雷锋、学雷锋、做雷锋”,在传播雷锋精神的同时,将雷锋名片形成话题,凝聚多方力量在全社会范围内“共话雷锋”。

  北京汽车博物馆“六个一”活动 让新时代雷锋精神闪光芒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王求呼吁社会各界关注雷锋精神。 摄影 王然

  据了解,为面向全国广泛传播“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与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湖南人民广播电台、辽宁人民广播电台等共同发力,联合全国百城百台交通广播播出机构对本次活动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报道,北京、湖南、辽宁、山东、内蒙古、吉林、青海、湖北等全国百余座城市的市民都能同步收听节目报道。电台直播间搭设在汽博馆雷锋展展区,广播报道以“新时代的雷锋故事&m——纪念毛泽东同志为雷锋题词55周年”为题,邀请了《中华民族的核心价值观》作者公方彬等人走进直播间,与汽博馆雷锋剧中雷锋的扮演者张涛、小小讲解员黄锦扬一起分享践行雷锋精神的故事和感悟。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王求表示,本次主题推介活动,是社会各界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的一次重要践行之旅和畅想之旅。希望活动主办方及社会各界,能以本次主题活动为契机,不断持续、深入开展此项工作,努力探索用实践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手段、新举措,为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