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重整行装再出发 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作出新努力

2018-03-05 10:52:30|来源:河南日报|编辑:万庆丽

  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参加完开幕会后,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刘伟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俞正声同志所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个体现新时代政协履职新气象新作为的好报告。”刘伟说,我们一定认真学习领会,结合河南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在新征程上重整行装再出发,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作出新的努力。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和统一战线工作的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推动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党对政协一切工作的领导,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始终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方向正确、行动坚决。

  二要服务大局勇担当。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工作时提出的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的指示要求,把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献计出力作为工作主线,把助推打好“三大攻坚战”、打造“三个高地”、实现“三大提升”、推进“三区一群”建设作为履职方向,把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着力重点,围绕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等进行专题议政,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组织协商议政,围绕精准脱贫等开展民主监督,用实实在在的履职成果彰显政协新作为。

  三要团结民主聚合力。秉承大团结大联合的优良传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引领航程,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的奋斗目标聚精会神,以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的生动实践凝心聚力,以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真诚之心团结各方,努力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起万众一心、共同奋斗的强大合力。

  四要务实创新提水平。适应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的要求,努力推进理论、实践、制度与时俱进,使政协工作理念常新、内容常新、方式常新、面貌常新,不断增强政协事业生机活力。坚持重落实、重实效、重规范,进一步做好提案、视察、调研、社情民意信息、文史资料、政协理论研究等工作,在改进方法上有创新,在提升质量上下功夫。

  五要从严要求强保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委员队伍建设、政协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实好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部署,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发挥党组领导作用,确保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在省政协全面落实。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建设高素质委员队伍,引导委员珍惜荣誉、增强本领、勤勉履职。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能,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作风、一流的服务,把政协机关打造成政协委员之家、各界人士之家、基层政协之家和干部职工之家。 □本报记者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