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女足历史上首次引进外籍球员 尼日利亚国脚加盟

2018-03-02 11:35:04|来源:河南日报|编辑:万庆丽

  河南日报讯:还有一个多月,2018年中国女足超级联赛就将开战,而在去年重返顶级联赛的河南徽商女足也在积极进行最后的备战。3月1日,河南徽商女足发布公告,宣布与尼日利亚国脚奥诺莫·艾比正式签约,这也是河南女足历史上首次引进外籍球员。

  出生于1983年的奥诺莫·艾比,身高1米73,擅长中场和中后卫位置,出道于尼日利亚巴耶尔萨皇后队的她,在2009年前往欧洲联赛闯荡,曾先后效力于瑞典联赛、土耳其联赛和白俄罗斯联赛。奥诺莫·艾比曾连续参加过四届女足世界杯和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是2010年、2014年以及2016年尼日利亚女足夺得非洲杯冠军的主力队员,她的到来也让河南徽商女足的后防线多了一道大闸。

  除了签下奥诺莫·艾比之外,河南徽商女足还同时引进了原山东女足队长王婷婷、原四川女足队长杨艳、原四川女足球员王羽婷、原天津汇森女足球员张澜、原新疆女足球员祖比拉·阿布都外力和萨伊普加玛丽·艾科热木等六名内援。这些引援大多集中在中后场位置,新人的加盟也极大地改善了徽商女足以往攻强守弱的毛病,给未来征战女超联赛增加了一份底气。(记者李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