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个项目引领发展“加速度” 郑州经开区构建万亿级产业集群

2018-02-28 10:26:16|来源:河南日报|编辑:万庆丽

  河南日报讯:2月27日,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2018年重点项目建设誓师大会,通过大力实施116个超亿元产业项目,为全区构建起万亿级产业集群蓄势储能。

  今年,郑州经开区计划实施超亿元产业项目116个、总投资144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00亿元,尤其是以“双十工程”为主线,全力推进10个投资超20亿元的重大产业项目和10大类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重大工程,确保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

  其中,10个投资超20亿元的重大产业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68亿元,包括总投资99.2亿元的上汽乘用车基地项目、总投资120亿元的宇通整车基地项目、总投资30亿元的京东亚洲一号项目、总投资25亿元的中铁高端智能化装备产业园项目以及总投资38.7亿元的EWTO核心功能集聚区项目。

  “今年这些项目都是聚焦汽车及零部件、装备制造、现代物流三大主导产业以及开放创新载体平台来布局的,有助于进一步做大区域经济总量、优化产业结构、增强发展动能。”郑州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局长赵凯介绍说,这些项目建成后将为全区经济发展注入2000亿元以上的增量。

  去年,郑州经开区生产总值完成667.6亿元,同比增长8.9%;固定资产投资达到447.5亿元,同比增长16.4%。到2020年,郑州经开区全力实现“百千万”的奋斗目标,即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达到100亿元、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000亿元、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0000亿元,建成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的国家一流经济技术开发区。(记者王延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