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服务”温暖老区务工人员返程路

2018-02-26 10:11:43|来源:新华网|编辑:万庆丽

“亲情服务”温暖老区务工人员返程路

  豫南地区有着“三、六、九”往外走的年俗,从大年初六到初九,武汉局集团公司信阳站迎来节后第一轮客流高峰,客流主要是往北京、上海、广州等方向的务工人员。期间共发送旅客110000余人,比去年同期多发送15000余人。

  信阳市是革命老区,也是劳务输出大市,常年在外务工人员达200万人以上。今年,信阳站结合往年春运期间发送旅客情况,积极争取运能补充,增开了5趟从信阳站始发的列车,最大限度的满足了老区在外务工人员的出行需要。

  为了保障务工人员购票方便,车站开启9个人工售票窗口和退改签窗口,同时24小时开启14台自动(取)售票机。车站还组织工作人员走进外出务工人员集中的乡镇、村庄,教会更多的务工人员使用手机、互联网订票。新华网发(胡婧 郝光 王哲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