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在调研环保工作时强调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这场硬仗

2018-02-24 09:15:27|来源:河南日报|编辑:万庆丽

  河南日报讯:2月23日,春节后上班第二天,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就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强调要统一思想、真抓实做,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这场硬仗。

  李亚先后到洛阳市环境监控中心、环境监测站、机动车排气监控中心等地,实地了解污染防治监控系统工作情况。李亚指出,党的十九大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来安排部署,中央、省、市都把污染防治列为决胜全面小康三大攻坚战之一。要提升站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按照“坚持目标导向,确保完成;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坚持标本兼治,治本为主;坚持从严治理,精准治理、综合治理”的要求,一以贯之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好的态势持续巩固、稳中有进。

  李亚强调,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必须拿出硬措施,重在抓落实。要以符合规律性、体现针对性、具有实效性的硬措施,以钉钉子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抓好落实。要扭住重点、标本兼治,持续推进蓝天、碧水、净土、国土绿化、生态修复等生态环境建设“五大行动计划”,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尽快补齐短板和欠账,推动污染防治和环境保护进入良性循环,确保年底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记者田宜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