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新春非遗展演赢喝彩

2018-02-23 09:21:30|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原标题:海淀新春非遗展演赢喝彩

  凤凰岭第五届新春游园会日前落幕,为期一周的本次活动通过非遗项目展演,对京津冀地区传统文化资源作了一次深度挖掘整合。

  这一游园会是海淀区文化委主办的2018年“海之春”新春文化季组成板块。地处海淀大西山的凤凰岭文化底蕴深厚,具有独特的儒释道传统文化优势。本届游园会以“文化西山庆新春 凤凰祈福迎旺年”为主题,着重对京津冀地区传统文化资源进行挖掘整合,用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将非遗文化、生肖文化、节庆文化、祈福文化、体育文化等诸种文化形式复合为一体,将美食名吃、杂艺百戏集于一会。

  “以非遗展演提升新春游园的文化内涵,让百姓在传统文化层面‘解渴’。”海淀文化委主任陈静介绍,活动期间既有戏曲名家名段、西河大鼓、京东大鼓、扑蝴蝶、翰林院五虎棍等二十余项非遗表演轮番登场,还引入了景泰蓝、杨柳青年画、泥人张、威县土织布、秸秆扎刻等三十余项京津冀非遗项目体验。活动共吸引近十万人次游客参与。(记者 陈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