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成立

2018-02-22 11:08:36|来源:郑州日报|编辑:万庆丽

  郑州日报讯:市政府近日发布《关于成立郑州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的通知》,经市政府研究,决定成立郑州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加强对郑州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基金的领导。

  按照《通知》,基金管理委员会是郑州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基金最高决策机构,负责审定基金的投资领域、子基金设立方案、政府让利措施安排、风险防控机制、退出渠道、基金绩效考核等重大事项,不干预基金的日常经营和管理。

  基金管理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和专家咨询委员会。办公室作为基金管理委员会的常设办事机构,与市投委会办公室套合运行,负责会议组织、部门联络、工作会商协调、日常具体工作执行等。专家咨询委员会由基金出资人代表、基金管理公司代表、法律、财务、行业专家代表组成,负责对拟投项目方案进行深度研究,提出咨询意见或者建议。

  郑州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基金由专业化基金管理公司管理,负责项目收集、行业研究、尽职调查、风险提示、投后管理等,并建立项目预先申报、项目储备初选、政策资讯沟通、投资动态反馈、项目预警和部门联动工作机制。(记者 赵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