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属公园假期四天迎客百万 初四初五将迎游园最高峰

2018-02-18 16:29:52|来源:北京晚报|编辑:李玥

  今天(2月18日)开始,市属公园进入春节假期的游园高峰时段。根据市公园管理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今天上午10时,市属11家公园的实时在园人数达4.37万人,其中游园人数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颐和园、天坛和陶然亭。这是记者今天上午从市公园管理中心了解到的。据悉,从除夕到大年初三,市属公园迎客已达百万,初四初五将会迎来游园的最高峰,预计每日入园高峰将集中在12时至15时,市公园管理中心建议广大游客和市民通过“畅游公园”微信平台购买或预约市属十一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门票,实现轻松刷码入园,省时、省力、省心。

  今天是大年初三,各大市属公园内灯笼高挂、人头攒动,处处洋溢着欢乐祥瑞的气氛。市民游客游园赏花,体验传统节俗活动,了解园林文化,感受浓浓节日氛围。记者今天上午在香山公园东门广场看到,红红火火的福门前有不少市民游客拍照留念,为新的一年讨个好彩头。索道下站的新春登高文化展更是人气爆棚,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近几年登山健身已经成为人们新年祈福游园的新方式,不少市民都在香炉峰顶挂福牌、系福条,祈愿一切顺遂。

  春节假日期间,北京植物园热带展览温室内正在举办的第十四届兰花展也是花香弥漫、人气火爆。据统计,假日期间北京植物园共接待游客近7000人,其中超过60%游客都选择进入温室赏花。为保证游客游览安全,温室采取多种安全措施,温室内采取单向循环游览,保障游览秩序。另外,中山公园的唐花坞和颐和园的腊梅梅花文化展也深受游客热捧,冬季赏花既温暖又养眼,相比较庙会的喧嚣,室内赏花则显得更加高雅“佛系”。由于赏花处游客较多,为保障游客参观效果最佳,公园将根据游客量适时增加疏导及服务措施。

  不仅赏花人潮热,越来越新颖可爱的公园文创礼品也成为了春节假期市民游园时的“最爱”。在景山公园东门礼品店内,福条、福牌、福袋、对联、福字等春节元素产品成为最受游客欢迎的畅销品,关帝的拼插玩具成为小朋友最喜爱的必备年货。而陶然亭公园南门文化创意产品展卖区,集中展售深受小朋友们喜爱、以冰雪活动为主题的文创产品。可爱的萌宠企鹅靠垫、红彤彤的企鹅小水杯,让孩子们在体验冰雪活动的同时,将冰雪回忆带回家。

  据市公园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为了应对大年初三至初五的游园高峰,市属公园增设了近30个售票窗口,增设40块疏导牌示,设置疏导人员1320人。为应对瞬间大客流量变化,公园监控室实时监控游人入园情况,园区内设置单行线5条,共1000延长米。对单位时间内园区游人数超过2万人或门区出现拥挤现象,公园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停止游人入园,增派专人负责门区疏导客流,及时开启广播系统引导入园游客。(记者左颖)

  (原标题:市属公园假期前四天迎客百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