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山公园最早春花绽放

2018-02-12 10:20:06|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原标题:中山公园最早春花绽放

北京中山公园最早春花绽放

  本报讯(记者 王谌)临近春节,中山公园举办“旺狗祈福”春节系列文化活动,迎接狗年到来。唐花坞迎春花卉精品展,展出梅花、玉兰、杜鹃、海棠、碧桃、迎春、丁香等中国传统名花以及国内外精品花卉共计70余种2500余盆,游客可在隆冬时节欣赏到京城最早的春花美景,“提前”迎春。

  中山公园唐花坞历史悠久,以展览利用花期控制技术培育的花卉盆花——“烤货”闻名,一直深受广大游客的喜爱。此次展览展出的榆叶梅、迎春、玉兰、西府海棠等即为提早开放的“烤货”。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山公园时隔多年再次成功“烤制”出紫荆,并首次“烤制”锦带花,为春花美景增添新色。

  走进唐花坞,中厅的“吉树迎宾”景区,以桔子树、朱砂桔为主景,配合展出玉兰、海棠、迎春、连翘等传统春花“烤货”以及色彩绚丽的大型杜鹃,营造出喜庆热闹的节日气氛;东厅依托展厅内的白墙、灰瓦、花窗、洞门,点缀旅人蕉、金山棕、八角金盘、佛肚竹等江南特色植物,同时布置五色山茶、金玉满堂、催花牡丹、梅花、兰花等多种新优花卉,描绘出一幅江南早春的绚丽图景;西厅依托喷绘的大型山水画背景,布置悬崖杜鹃、丁香、连翘、紫荆、榆叶梅、柠檬果、凤梨、蝴蝶兰等各色花卉形成微缩的绿水青山景观效果,使游客置身于春日花海。

  据悉,春节系列文化活动将持续到3月5日。

  本报记者 邓伟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