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棚户区改造项目预计总投资金额约370亿元

2018-02-09 16:23:2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胜兰

  北京平谷棚户区改造项目预计总投资金额约370亿元

  北京市平谷区中心城区“十三五”时期棚户区改造项目范围示意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杨宾):2月9日,北京市平谷区为全面落实平谷规划、改善城市面貌、加快城市建设速度,在北京市平谷区社会服务中心召开了北京市平谷区中心城区“十三五”时期棚户区改造项目推介会。此次棚户区改造项目涉及总用地面积约424.86公顷,涉及民宅约6511处,安置总人口约23505人,拆迁建筑规模约159.65万平方米,规划建设规模约462.36万平方米。

  据平谷区重大项目办副主任山保忠介绍,平谷中心城区“十三五”时期棚户区改造项目实施工作包括项目前期工作、征地、拆迁、必要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安置住房建设。该棚改项目位于平谷区新城规划范围内,东临平谷新城建成区,南临赵各庄村、规划南环路,西临洳河、新城边界,北临规划平和街。根据规划路网与建设规模,结合征地、拆迁工作实施,将项目分为9个地块,范围共涉及11个村,预计总投资金额约370亿元。

  北京平谷棚户区改造项目预计总投资金额约370亿元

  平谷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永生出席北京市平谷区中心城区“十三五”时期棚户区改造项目推介会。摄影 杨宾

  据介绍,目前该项目实施方案已报北京市政府审批,纳入到2018年棚改计划。经平谷区人民政府研究决定,批准该项目采用授权委托的方式确定实施主体。本着公平、诚信、择优的原则,授权委托前将采用比选方式,经由专家委员会对符合报名资格的企业的预审材料、比选响应文件进行评审后,按照综合评分排序,报区委、区政府,竞争择优确定候选人。

  此次推介会的举办为参会各方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平谷中心城区“十三五”时期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平台,促进了多方合作,为高质量、高效率、高标准地完成该项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力争让身处新城棚户区改造范围内的广大市民们早日住进宽敞明亮、环境优美、设施完善的新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