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大体院牵手碧源控股 共创河南体育产业新综合体

2018-02-08 14:24:1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国际在线河南报道(高桠 孙雪华):2月7日,郑州大学体育学院(以下简称郑大体院)与河南碧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碧源控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郑州黄河迎宾馆举行。此次活动由郑大体院、碧源控股共同主办。签约仪式由郑大体院院长杨国安主持。

  梧桐引凤 校企合作深挖体育智力资本

  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是河南省唯一的专业体育高等院校,至今已经成立60年。60年来,学院紧紧围绕全国和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聚集起国内优秀的师资队伍,培养了大批体育专业人才。郑大体院不仅走出了孙甜甜、贾占波、朱婷、李雪英、宁泽涛、马建超等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更培养了众多既有专业体育特长,又熟悉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全民健身实践的体育工作者,奋斗在全国体育事业的第一线。

  2017年,郑大体院正式成立并启动了河南省体育产业研究中心的各项工作,在“助力人才培养、服务产业发展”的共同目标下,郑大体院和河南碧源正式签约。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TIM图片20180207175944

  郑大体院党委书记张绍通致辞(程鹏 摄)

  郑大体院党委书记张绍通表示,郑大体院将在“体育+”战略的指导下深挖体育智力资本,围绕本土原创体育IP打造与推广、体育产品开发与确权、体育产业小镇规划与推进、体育综合体设计与运营、社区体育指导与服务等产业实践领域发挥优势,做好优质体育产业资源引育工作。张书记还强调,本次合作意义重大,也是郑大体院充分发挥体育产业作为朝阳产业的作用,全力打造全省体育智力资源的聚集地、打造全省体育创新要素的策源地、打造全省服务体育创新创业的根据地的具体措施。

  强强联合 打造河南体育产业新综合体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TIM图片20180207170714

  河南碧源控股集团公司有限公司董事长常红星致辞(程鹏 摄)

  碧源控股董事长常红星在致辞时讲到,碧源控股一直以来都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推动“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历经15年跨越式发展,碧源控股现在已经发展成为一个集置业板块、教育板块、医疗产业、体育产业等四大产业于一体的集团化企业。本次与郑州大学体育学院的签约,将是一个新的开始。未来,碧源控股将通过与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在产学研等各个领域展开深度合作,不断通过各种形式,促进体育事业的发展,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TIM图片20180207170811

  双方现场签约(雷乃益 摄)

  随后,郑大体院党委书记张绍通、河南碧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常红星共同上台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碧源控股集团项目园区。河南碧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各类员工一千余人、年综合产值近百亿元的大型集团化公司,拥有房地产开发、商业运营、教育培训、体育产业等多种业态。体育产业作为碧源控股的战略领域板块,近年来,该企业深耕体育产业市场,多次赞助河南省承办的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羽毛球国际冠军赛等高水平赛事,已签约羽毛球世界冠军李宗伟和国际著名羽毛球教练李矛,计划打造原创赛事IP产品。

  据悉,此次签约仪式的顺利进行是郑大体院积极探索适合中原地区体育产业新模式的有益尝试。对郑大体院培养更多具有多元知识结构和实践经验的复合型人才,实现“校企合作、协同创新、产学共赢”,努力建设河南体育产业领域的“产、学、研、用”创新合作生态系统,对于河南省建设结构合理、供给丰富、消费活跃、富有特色的体育产业新综合体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