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科技创新水平全国第一

2018-02-06 09:10:19|来源:北京日报|编辑:尹红燕

  2月5日,2018年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工作会议召开。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萌,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阴和俊出席。

  会上,市科委党组书记、主任许强透露,北京综合科技创新水平位列全国首位。过去一年,围绕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全市部署的215项工作任务和重点项目完成率超过96%。2017年,“三城一区”地区生产总值在全市占比超过30%,同比增长8.3%。其中,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增速最快,同比增长12%。

  今年上半年,本市将精心编制完成“三城一区”规划。

  阴和俊说,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是党中央赋予北京的重大战略任务。北京要提高站位,狠抓学习贯彻,深刻领会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战略意义;要扭住关键,狠抓任务落实,在原始创新和核心技术方面下更大气力;要聚焦重点,狠抓改革攻坚,抓好政策落地和先行先试;要创新机制,狠抓开放协同,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京津冀区域协同创新;还要瞄准需求,狠抓人才服务,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记者 任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