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带一路文化之旅”走进菲律宾展现非遗制作技艺

2018-02-06 09:00:30|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李胜兰

  中新社马尼拉2月5日电 四海同庆——中菲人民共迎新春暨2018“北京一带一路文化之旅”于4日在菲律宾圆满落幕。 

  2月1日至4日间,交流团在菲律宾奎松市开展交流,并赴克拉克市和马尼拉访演,向当地观众呈现了杂技、魔术、昆曲等传统非遗节目。 

  “四海同庆”中国年活动是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发起组织、旨在通过中国年节文化促进民心相通的品牌项目。“北京一带一路文化之旅”活动自2014年起已走遍10个东盟国家。 

  交流活动由“北京一带一路文化之旅”的组成单位——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西城区政府和中国—东盟中心共同组织,邀请近30位非遗传承人参加。 

  其中,在奎松市举办的交流大会由非遗节目演出、非遗手工艺制作与展示和北京图片展组成。非遗艺术团的精彩表演得到了菲方来宾和学校师生的一致欢迎。在克拉克市,中国艺术家向当地观众呈现了杂技、魔术、昆曲、口技和茶艺等传统非遗节目。 

  菲律宾邦班牙省旅游局局长谢丽·曼娜罗表示,菲中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发展友好关系符合双方利益,希望增进彼此交流与合作,愿交流团访菲留下美好印象。菲律宾—中国了解协会主席阿罗约表示,期待与中国开展更多和更广领域的合作,促进菲中友好。 

  艺术团3日在亚洲最大商业中心——马尼拉亚洲商场举办展演活动。马尼拉民众对多姿多彩的中国非遗演出、手工艺展示表现出浓厚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