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舞阳县供电公司:打造坚强电网 助推经济发展

2018-02-06 17:27:0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国际在线河南消息:2月5日,河南省漯河市舞阳县供电公司组织施工人员抢抓天气晴好施工机会,在施工工地架设110千伏工业负荷专用线路,工程计划2月中旬竣工。

  据预测,至2020年末,舞阳县110千伏网供负荷将达22万千瓦,“十三五”期间年均增长率为8.82%。舞阳是河南重要的盐化工产业基地,按照全县经济发展总体规划,将着力优化产业集聚区空间布局,突出城市与产业互动发展,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完善管理体制,加强循环经济和节约集约发展,提升产业集聚水平和人口承载力,培育规模优势突出、功能定位明晰、集聚效应明显、辐射带动有力的产业集聚区。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为更好地服从服务于全县经济发展整体布局,“十三五”期间,舞阳县供电公司重点加大110千伏及以上网架结构的优化建设,使之领先于经济发展水平,为社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金大地化工公司是舞阳一家重要化工企业,年用电量占舞阳全社会用电量的70%,社会贡献率突出。110千伏长庚(在建企业自用)变电站是金大地化工年产80万吨真空制盐项目的自备变电站,该变电站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作为全县2018年重点在建工业项目——金大地化工年产80万吨真空制盐项目,总投资5.2亿元,建成投运后将实现年产值2.4亿元,利税8000万元。为服务全县经济发展,及时满足金大地工业客户自备变电站建设需求,需架设220千伏董庄变电站至110千伏长庚变电站双回路供电电源线。

  在建的110千伏董长线Ⅰ、Ⅱ回线路是110千伏长庚变电站两条主进电源线,采用同杆架设双回路分裂导线。110千伏董长线Ⅰ、Ⅱ回线路的建设,将为县重要工业客户提供可靠电网支撑,进一步健全完善以220千伏董庄变电站为电源支撑点、110千伏双庙变电站为主供电源的南部工业负荷中心电网发展结构,提高公司电力市场占有率,增加供电量,优化完善主网框架,为全县电网负荷的持续攀升提供充裕备用。(文 薛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