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陕州地坑院主题灯会2月5日晚间点亮

2018-02-05 17:27:2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国际在线河南报道(高桠 陈文杰) “来陕州过大年,看地平线下灯火盛宴“,2月5日晚,2018年陕州灯会正式亮灯,陕州灯会用彩灯艺术形式讲述中国故事,是一场规模空前、极具特色的视觉盛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鱼跃龙门赵锁刚摄

2018年陕州灯会鱼跃龙门(赵锁刚 摄

  今年的陕州灯会布展范围实现了大幅扩展,火树银花布满陕州城区大街小巷。除了主会场——陕州地坑院景区和分会场——陕州甘棠公园外,在高阳山景区及城区主要道路还增加氛围营造,新增11649米长的道路彩灯装扮,布展灯笼35104个、挂件14625个,让大家走进陕州区就走进了灯的世界,享受炫彩灯光盛宴的绝妙体验。

  本届灯会共布设大型灯组150组,布展面积500亩。其中,陕州地坑院景区为主展区,布设灯组114组,甘棠公园布设灯组19组、高阳山景区及城区主要道路布设灯组17组,陕州城区全域张灯结彩营造氛围。分为“春回大地•幸福陕州”“淳风依旧•文化陕州”“迎宾纳福•靓丽陕州”三大板块。灯会巧妙利用地坑院建筑落差结构,空间联动,运用追光效果设计出构思独特的“飞瀑”形态灯组;贴合生肖狗年传统,特地打造了20.18米高的旺旺狗灯组,国内最高,首屈一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龙腾盛世秦喆摄.JPG

龙腾盛世(秦喆 摄

  此外,本届灯会还具有很高的艺术观赏性。如“吉祥如意”灯组,用了近1万个青花瓷器;“金狗旺”灯组,高21.8米,是目前国内最高的灯组,寓意2018狗年旺气冲天;“龙游地坑院”灯组,此灯组长168米,整条龙长300米,占据了地坑院的2号、9号、11号、15号4个地坑院,堪称“中华第一龙”,威武壮观,寓意着陕州人民高举党的十九大旗帜,众志成城,走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       

  据了解,2018年陕州灯会2月5日举行点灯仪式,3月底结束,灯期长达50余天。开灯时间为18时整,闭灯时间为22时30分,共4个半小时,旺季闭灯时间根据游客量适当延迟。(旺季为正月初一至初六,其余时间为淡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