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举办中外家庭迎春联欢活动

2018-02-04 18:49:1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胜兰

  北京朝阳举办中外家庭迎春联欢活动

  麦子店街道办事处主任李燕梅为中外家庭送“福”字 。摄影 杨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杨宾): 2月2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北京朝阳区委宣传部指导,朝阳区麦子店街道与朝阳区民宗办共同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外居民过大年活动,在麦子店街道热闹开场。中外媒体和中外家庭共同迎新春,欣赏中外文艺表演、观赏非遗项目表演和展示。

  本次活动以“‘金犬迎新春•中外家庭大联欢’——‘和美麦家’中外居民过大年”为主题,展示了麦子店“和美麦家”国际大家庭风采。来到现场的中外媒体和家庭不仅能够欣赏到中外文艺表演,还能一同包饺子、逛庙会,看民间艺人展示吹糖人、剪纸、制作糖葫芦、写春联,还能体验传统体育项目射箭,参观各国文化展览,参与各国文化问答等等,在欢歌笑语中感受了浓浓的中国年味儿。

  北京朝阳举办中外家庭迎春联欢活动

  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媒体服务处副处长邹璐巍讲话。 摄影 杨宾

  活动吸引了由京剧马派传人马崇杰先生与麦子店居民组成的“扶风麦家京剧社”、获得朝阳区“炫舞朝阳”舞蹈大赛金奖的舞蹈队,以及特色国外艺术家团队等多支优秀文艺队伍,他们带来了以“共商共治”为主题反映社区开展“楼院自治”的现代京剧《麦家人》、主题服装秀《印象麦子店》等精彩节目,还有国际园校的孩子们、麦子店街道汉语学堂的外籍学员们自编自演的特色节目,让在场中外家庭大饱眼福。

  北京朝阳举办中外家庭迎春联欢活动

  麦子店街道汉语学堂学员表演小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摄影 杨宾

  今年,活动现场还新增加了非遗项目展示区,为大家带来了灯彩扎制、旗袍盘扣制作、毛猴制作等传统技艺展示,同时还邀请了三位非遗传承人和大家一起分享非遗项目背后的故事。“这三个与传统中国年相关、互动性强的非遗项目我们都非常喜欢,和非遗传承人也都学了一手,还和自己的作品合了影,真的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在现场参与活动的一位外国家长告诉记者。

  北京朝阳举办中外家庭迎春联欢活动

  北京加拿大国际学校Elena Brazinskaite和 Vladimir Zemaitis表演交际舞。 摄影 杨宾

  多年来,北京市政府新闻办组织的中国传统节日联谊活动受到境外媒体的热烈欢迎。此次活动是北京市政府新闻办首次组织境外媒体记者走进社区,与中外居民共同迎新春、过大年,境外媒体记者在浓浓的年味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向世界讲述北京故事。